洛苏

活动活动爪子,码字

一次入梦。

我发现白日里清冷禁欲的小叔对我心怀不轨。

梦里,他眉眼温柔,低声诱哄着我:「鹭鹭喜不喜欢小叔?」

低哑倦懒的嗓音撩拨着耳朵,我眼神微闪,轻轻点头。

「小叔也喜欢鹭鹭,很喜欢,很喜欢。」

灼热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脸上,微痒。
1
「我家鹭鹭真美。」谢疏拥着我,低醇的嗓音响在耳畔。
我脸颊微红,眉眼间却有笑意氤氲开来。
鼻尖相触的一瞬,他顿住,低声诱哄:「鹭鹭喜不喜欢小叔?」
低哑倦懒的嗓音撩拨着耳朵,我眼神微闪,轻轻点头。
良久,他放开我,与我额头相抵,眉眼间荡漾出满足的笑意。

「小叔也喜欢鹭鹭,很喜欢,很喜欢。」
灼热的气息喷洒在我的脸上,微痒。
脸上升温,却还是在他宠溺而期待的眼神中乖顺的回抱住他。
他眼中有星火点点的燃起,连绵成星河。
「鹭鹭真乖。」
有吻落了下来。
闭眼前,我被他眼尾殊丽的绯色惊艳。
……

「梦中人,一分钟抱紧……」

我猛然从床上坐起,条件反射的关掉闹钟铃。

一个舍友在写作业,一个舍友在化妆,闺蜜郝曦正在呼呼大睡。

——还是熟悉的宿舍。

我攥着被子的手松开,深深舒了口气。

怎么会看到这样的场景?

谢疏他可是我小叔啊,虽然没有血缘。

「鹭鹭。」有人从后面拍了我的肩一下。

「谁!」

我猛地回头,闺蜜睡眼朦胧的大脸盘映入眼帘。

我放松下来:「你刚刚不还在睡觉吗,怎么搞突袭啊?」

「突袭?我都叫你好几声了好吧,干嘛这么大反应,人吓人会吓死人的。」

我摒弃脑子里的诸多思绪:「……我没太睡醒,你叫我有什么事吗?」

「哦,没大事,就想吐槽一下你的闹钟铃声。」闺蜜叼着根牙刷,一脸嫌弃:「你总用这一首,我都会唱了,而且还形成了起床的条件反射。」

我下床挤牙膏:「这可是有特殊意义的,我不换。」

「什么特殊意义啊,说来给爸爸听听。」

「gun——」

被我袭腰,闺蜜收敛神色求饶。

我刷着牙想着早上的梦出神。

梦里的细节并没有因为现实的冲击而模糊,我清晰地记得里面的眼神,动作,甚至那种浓郁到极致的氛围。

因为那不是我的梦。

是我小叔谢疏的梦。

我天生就拥有入梦的能力。

觉得这个能力过于鸡肋,且我又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变态癖好,所以我几乎没用过。

昨天偶然听到爸妈说看到小叔黑眼圈重,我以为他又开始做噩梦了,所以想入梦帮他驱散,没想到……

我旁观我自己和别人的……

我狠狠拍了下自己的头。

犯贱,多管什么闲事啊。

这下好了,小叔在我心中的偶像形象彻底坍塌了。

没想到,小叔平日里一副清冷禁欲的模样,背地里却是这副龌龊无耻的禽兽面目。

啊啊啊,我该怎么办。

救命!

2

「梦中人,一分钟抱紧……」

刚洗漱完,手机铃声就响了。

看到屏幕上跳动的名字,我心里咯嘣一下,犹豫半秒,挂断。

手机刚自动黑屏,还没从手里放下,铃声再次响起。

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

我认命地放下单词书,咬咬牙划了接通。

「鹭鹭起床了吗,带你出去吃饭。」小叔低沉的声音传出。

「啊,不用了小叔,我等会还有课……」我转头叹气,正好迎上闺蜜疑惑询问的眼神。

我赶紧冲她比个嘘的手势。

耳边的声音顿了顿,随即传来一道低沉的笑声。

「鹭鹭这是在考验小叔啊,你的课表小叔可是倒背如流了。」

我:「?!」

我傻了。

找什么借口不好偏偏找这个,还被人当场揭穿了……

手机继续传出他的声音:「鹭鹭可要快一点了,小叔可不想继续在你宿舍楼下当猴。」

伸头一刀,缩头一刀,去。

正好试探一下小叔是不是对我心怀不轨。

……

步入餐厅,整体浅紫色,恰到好处的几只玫瑰,温馨而浪漫。
——这是一家情侣餐厅。

「小叔,我们怎么来这里?」

我仰头看他的神色。
他为我拉开凳子,点了一杯蜂蜜柚子茶。

「鹭鹭不是最喜欢浅紫色吗?我想这家餐厅你应该喜欢。」

他神色从容,理所当然中透着对我一如既往的一丝宠溺,并无其他。

我喝了一口蜂蜜柚子茶。

温热,清甜中带着一丝微酸,是我喜欢的味道。

他在对面坐下,腰背笔挺,坐姿端正:「鹭鹭想吃什么?」

我心不在焉,随口道:「随便,都可以。」

我悄悄打量他。

他身着一件深蓝色毛衣,五官轮廓线条流畅利落,眉眼疏淡,偏冷的骨相。

怎么看都与入梦看到的人有着天壤之别。

「想什么呢这么认真?该吃饭了。」

他出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这才发现菜已经上好了。

简单营养,却都是我平日里爱吃的。

我刚想收敛心思,专心吃饭,就迎上他给我夹了菜后望过来的眼神:

「快期末考试了,还适应吗?学校里有没有遇到喜欢的男孩子?」

来了来了。

他要露出破绽了。

我夹菜的手顿住,心思微转,紧紧盯着他:「有。」

他继续给我夹菜,眼明手稳:「在一起了?」

「还没有。」

哪里出错了,他怎么没有反应。

难道是不相信,想要我展开说说?

「最近刚认识的一个学长,他正好是开学时帮我拎过行李箱的人。」

我心里默念:对不起唐雎学长,借你名头一用。

对面,小叔不再给我夹菜,垂下了眼。

我继续加码。

「我对他日久生情,决定过段时间对他表白。」

他微微低着头,我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正当我要继续编时,他突然抬起头来,略带担忧的看向我,声音着急。

「外面下小雨了,天气预报说半个小时后转雷阵雨。」

「啊?那我们快走,现在就走。」

我完全将试探一事抛之脑后,想到等会会打雷心里就很慌乱。

半年前,高考毕业后,我和朋友出去旅游差点被拐卖,虽然后来及时被救,但我被拐的记忆却模糊不清了。

那之后,我就非常害怕打雷,一打雷身边必须有熟悉的人才行。

3
回到宿舍,和闺蜜一起写作业,吃饭,打游戏,一天很快过去了。
夜晚我怀着隐秘的期待入睡。
每个周六,是我可能与梦中人相见的日子。
梦里。
亭台楼阁,竹林深深。
熟悉的场景。
是他来了!
我提起裙摆,穿过长廊,向前奔去。
那里站着一身白衣,脸带金色面具的男子。
「是谁家的小公主撞到我怀里来了?」
我在他的胸口蹭蹭,耳尖微红,几不可见的应了声「你家的」。
「书带了吗?今天的目的主要是给你复习功课。」
他松开我,牵着我的手来到亭子里坐下。
「带了带了。」
陆疏,我的梦中人。
他刚开始出现时,我以为自己在做梦,但他却有极强的自主性和互动性,让我很疑惑。
直到他提出给我辅导功课。
我当时的心理是:what?
是这个世界玄幻了,还是我玄幻了?
后来我才知道,他也是现实里的人,和我一样,他也拥有入梦的能力。
他机缘巧合入了我的梦,自此我们相识。
「出什么神,你不是说你马上期末考试了吗?还不好好学习?」
头被温柔的敲了下,我回过神来。

对上他的视线,我嘴角上扬,冲他甜甜一笑:「好哒,陆疏哥哥。」

垂下头,我听着他清悦温润的嗓音,忍不住狠狠瞪了问答题目一眼。
要不是有陆疏,谁愿意睡觉的时候还受学习的荼毒啊。
「呵。」
「鹭鹭今天不想学习啊?」
我抬头,就看到他眉梢轻扬,嘴角笑意浓郁。
我看了眼无比讨厌的大学物理,纠结一秒还是乖乖点头。
「那过来。」
他握住我的手,手心相触的地方炙热,我偷偷弯了弯唇。
梦中的场景由我和他共同勾勒。
我们站在亭边赏荷。
我偷瞄陆疏,看着看着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谢疏,想起他那个不可描述的梦。
我忍不住微微皱眉。
「鹭鹭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」
我再一次的偷瞄正好迎上他的视线。
他是我最信任的人。
看他关切的模样,我顿了下。

与其我自己纠结,不如听听他的看法。
「我昨晚入了我小叔的梦,他——」
「你小叔?!」
话被打断,我疑惑的看着他晦暗不明的双眸。
「咳咳—」他转身倚靠在旁边的柱子上,「你继续吧。」
「他、他在梦里……轻薄我。」
说完我耳朵很烫,低下了头。
明明是小叔他做了禽兽事,为什么我很心虚啊。
关键是,陆疏他会不会介意啊?
想到这,我猛然抬头,盯着陆疏的温淡的眉眼:「你不要误会,我对他没有任何想法的。」
「真的?」他问。
「当然,他可是我小叔。」我怕他不信,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「……那就好。」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陆疏的声音好像低沉了一些。
「你是不是不开心了呀,陆疏哥哥?」我走过去轻轻扯他的衣袖。
「没有。」他冲我莞尔一笑,揉了揉我的头,「去做题吧,马上考试了,今晚必须学完这一本。」
我:「……」
还说没生气,男人。

这下好了。

芭比 Q 了。

4
第二天,周日。

我刚送走陆疏,陷入睡眠两秒就被闺•魔音制造•永动机手•蜜摇醒。
迷迷糊糊上完一节社会实践理论课后,走出教室我瞬间清醒。
食堂排队,正好遇到唐雎学长,我心思微转,计上心头。
「学长,过几天我想办个庆祝会,到时候想请学长帮个忙,不知道学长愿不愿意?」
学长冲我微微一笑,一口应下:「鹭鹭开口,当然可以。」
我豪气道:「好,我微信发你,到时候包学长一个月午餐。」
「都是朋友,不必这么客气。」

……
一个星期后,期末考试结束,我顺利拿下专业第一的成绩。
当天下午,我就邀请小叔来参加我的庆祝会。
我,闺蜜,学长,小叔,四个人。
庆祝是假,再次试探是真。
我到时小叔已经坐在那了。

我拉着学长的衣角在小叔对面坐下:「小叔,这就是我上次与你说的学长,现在是我男朋友了。」
学长弯腰礼貌地打招呼:「小叔好,我是鹭鹭的男朋友,唐雎。」
「鹭鹭?」小叔盯着我挽着唐雎的手,嘴角上扬,「你可以喊她小鹭,鹭鹭毕竟是家里人的亲昵称呼,不够独特。」
「谢谢小叔指点,」学长笑着点头,然后真的听话地转头看我:「小鹭。」
我:「……」
我最讨厌别人叫我小鹭。

我勉强对学长笑笑。

入座后,小叔一直在喝酒,学长有些拘谨的坐着,闺蜜低头玩手机。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我抽走闺蜜手机,给了她个眼神。

她心神领会:「鹭鹭和学长双向暗恋终成眷属,我祝你们长长久久!」
「谢谢曦曦。」

我向坐在角落里,像是没听到我们说话似的小叔看去。

「小叔,不一起祝福我们一句吗?」

未完结哦。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勾选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大结局”~

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呦!后面的内容非常精彩,不容错过哦!

评论(6)

热度(43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